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连体婴儿
编号:10363133
埃及颅部连体双胞胎分离术后状况稳定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0日电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儿童医疗中心20日发布公告说,一周前接受分离手术的埃及颅部连体男婴目前状况良好,其中一人已经能够独立呼吸,另一人也有望尽快摘掉呼吸器。

    经过18名医生历时一年的准备,来自埃及的两岁颅部连体双胞胎艾哈迈德·易卜拉欣和穆罕默德·易卜拉欣本月11日接受了长达34小时的手术,最终成功分离。20日早上,易卜拉欣兄弟已经被列为“重症但状态稳定”患者。穆罕默德于19日下午已经能够独立呼吸,医生希望最早能在20日也摘掉艾哈迈德的呼吸器。他们的主治医生詹姆斯·托马斯表示,如果兄弟俩都能自主呼吸且呼吸道没有异常,他们的状况将进一步好转,可由重症级变为“需要监护”患者。

    医院方面还说,他们的低烧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没有任何感染症状。他们的胳膊和双腿已经开始活动,而且对家人和医护人员的言语有所反应。医护人员对这他们迄今的恢复进展感到十分满意。(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