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4
编号:10306703
男人眼光:怎样才算淑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中华网
     “能够为男人牺牲的女人才是淑女。比如像我太太这样的女人,她是欧洲留过学的音乐系高才生,可为了支持我的事业,现在成为一个完全的家庭主妇,我觉得,像她这样的女性才是真正的淑女。“(DavidWang,律师)

    “淑女?我觉得所有的女性都可以算做淑女,甚至我觉得像莱温斯基那样的女人亦可以算做淑女。有什么不对吗7当然她是背叛了一个男人,但这是在这个男人背叛了她之后。我认为,所有的女人从本质上来说,都是美好的,善良的。”(Lee,自由职业者)

    “淑女应该是非常独立的女性,人格独立,事业独立,所谓’静若处于,动若脱兔那样的女人吧。”(郑钧,歌手)

    “淑女?这个概念我弄不明白。”(沈黎晖,摩登天空唱片公司总经理)

    “2000年新世纪淑女的概念应该不再是以前的小乌伊人的感觉,应该是既有相貌又有才华的那种,当然重要的还是内心和思想的东西,坚强而独立。“(陈羽凡,歌手)(羽泉组合)

    “新世纪的淑女当然应该有新气象,她可以比男人更有地位,更有钱或更有权势,但她不能凌驾在男人之上,不能对男人颐气指使,这是我心目中的淑女形象。“(Tony,某外资机构驻华代表)

    采访手记:男人毕竟是男人,他们对于淑女的看法有着惊人的一致性,在我们调查的过程中,绝大部分的男性都认为那种可以被男人掌握或者控制的女性才是淑女。其实,2000年男性心目中的淑女形象并没什么本质的改变,他们希望淑女可以对男人多一些体贴和照顾,多一些时间留在家里,而且她们不能作出有损于男性尊严的事情。当然,在生活程度日益高昂的现代社会里,男人们也开始容许甚至支持淑女有更多的自主性,这种自主性最大的标志

    就是经济的独立,绝大多数的男人不得不悲哀的面对这个现实,他们并没有能力负担女性庞大的消费,于是,女性会越来越独立,而男性再也无法苛求女人,只要是个独立自主又不欺压男人的女人,就算是淑女吧。(三九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