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4
编号:10306713
阴茎的发育大小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中华网
     性器官发育趋向成熟的青年人和成年人不同。阴茎的大小长短有种族差异和个体的不同,每个人进入青春期的年龄不同,发育情况也有差别,所以相同年龄男性即使完全发育成熟后的男青年阴茎的长短、粗细都会有些不同,这是正常现象。

    有些男青年担心自己阴茎短小,怕影响婚姻,有些人因阴茎偏大,怕婚后伤害女方,这些都是无谓的烦恼。阴茎是由海绵体组成的,具有很大的胀缩性。成年人阴茎在勃起时增大的幅度较大,而较大的阴茎在勃起后增大的幅度则较小。由此可见,阴茎在常态下长度差异较大,而勃起时的长度差异较小,且均可达到正常性功能需要的大小。当然阴茎大小是相对比较而言的,的确有大有小,如同人有高矮、手脚有大小一样。而且阴茎大小并不与人的高矮成比例。每一个人,只要阴茎在青春期之后较青春期前有显著增大,就是正常的。相对小一点并非异常。阴茎过于短小即真正的小阴茎是罕见的。

    青年男性如果自惭"阴茎短小或偏大"而产生自卑心理,反而可能导致心因性性功能障碍。

    (中文医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