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30484
堕胎禁药惊现南宁 市民可以轻易买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自治区药监局早在2001年10月就正式转发通告,严禁全区各地药店销售堕胎药米非司酮片。可日前记者在南宁市采访时发现,除几家大药店、药房坚决表示没有堕胎药类药物出售外,在许多小的个体药店、保健品商店都可以轻易买到堕胎药。

    在南宁市西乡塘菜市内的一家药店里,“禁药”米非司酮露出真面目:该药由上海某公司生产,如手表电池般大小,呈扁圆状,为微黄色。据药店老板介绍,他们卖这药有1年多了,一份堕胎药售价60元,这样的药不是什么时候都搞得到,他称记者“来得正是时候”。

    走进中华路一个体药店,销售人员展示了一款产自浙江的名为“后诺定”的米非司酮片,标价12元/粒。“你们公开出售这样的禁销药不怕被查?”销售人员说不知道这是“禁药”,还说:“只要有人来买,我们就卖啰!”在南宁市北大路、明秀路等路段的几家药店,也有类似堕胎药出售,药店工作人员无一例外的表示不知道这是“禁药”。

    据南宁市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堕胎药米非司酮片是20世纪90年代从国外传到中国的。2001年10月国家药监局下文规定,无论有无医师处方,零售药店均不得销售米非司酮片(俗称堕胎药)。广西各医院正式使用此药是从1991年开始的,考虑到用药的危险性,有关部门早有规定,必须在卫生院以上的医疗机构才能销售,到医院、计生药具站买此药,必须在医护人员指导下服用,避免出现大出血、感染、终生不育等严重后果。

    来源:[桂龙新闻网/广西政法报], 百拇医药(唐琦 廖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