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42864
世卫专家会议警告SaRS今冬可能重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3日消息:正在日内瓦参加世界卫生组织“萨斯”专家会议的专家22日警告,“萨斯”有可能在今年冬季重新出现,为此他们正与世界卫生组织一起制定和研究预防措施,以防止酿成新的大规模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萨斯”专家会议20日至24日在日内瓦举行。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来自世界各国的45名专家。大部分专家认为,今年冬季“萨斯”重现的可能性很大,但由于各国已有所准备,所以不可能造成像今年春天那样大规模的传播。

    专家们还讨论了如何鉴别“萨斯”和普通感冒、在患者出现发烧和咳嗽等症状时尽早作出正确诊断的办法,并提醒各国同行对实验室里的“萨斯”病毒严加监管,以防病毒从这一渠道流入社会。

    选稿:赵小磊 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