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6926
消毒湿巾怎样用才科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4日 北青网
     非典过后,消毒湿纸巾使用的越来越广泛了,用它来擦脸、擦手,既卫生又方便。不过不同用途的湿巾产品有其各自的性能特点,选用时应加以注意:

    普通用湿巾:主要用于清洁皮肤。各种包装形式的都有,一片装、两片装、10片独立装或10片装的小包装,便于携带,出门在外不便于用水清洗、清洁时用,随时用随时取,很方便。根据采用的基材以及所浸液体成分的不同,产品有高、中、低档之分,价格也有很大的差别,产品的保质期一般为6个月—3年。

    消毒湿巾:消毒湿巾有两种,一种是用于擦伤、割伤、划伤等小伤口及周围皮肤的清洁、消毒,能有效杀灭细菌达99.9%,防止伤口感染,水刺无纺布作为基材,所浸液体主要成分为苯扎氯胺等,清洁、杀菌一次完成,1片包装或10片独立包装,保质期两年;另一种是具有广谱杀菌作用,用于皮肤的清洁、润肤、消毒、杀菌,也可用于日常用品、卫生洁具的清洁、消毒、杀菌,性质温和,无毒副作用,10片或20片袋装,保质期2年。

    婴儿专用消毒、护理湿巾:专门用于清洁、护理婴儿臀部。一般为几十片装的抽取式袋装、盒装或罐装,袋装的抽取口有密封贴条,盒装或罐装的抽取口除了有密封贴条外还有盖子,抽取使用湿巾后随即密封,使用很方便。产品的保质期一般为1.5—3年。

    北京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