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8241
甲状旁腺素可刺激加倍制造造血干细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4日 自然
     美国科学家已发现在老鼠身上增加制造干细胞的方法,而这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需要骨髓移植的癌症患者。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形成骨骼的细胞也控制着造血的干细胞。他们辨识出一种刺激造血干细胞的方式,以促使它们再制。

    麻省综合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史卡丹(David Scadden)医师在周三的声明中说:“提高个人制造干细胞数目的能力,可能对照护患者有立即的影响。”史卡丹是这研究小组的负责人。

    他们在《自然》(Nature)科学期刊中发表的研究发现指出,在研究基因改造鼠的过程中发现,甲状旁腺素能促进加倍制造造血干细胞。

    他们补充说,整个流程的关键在于成骨细胞。

    科学家若能在人体中复制这效果,那或许能让更多患者接受骨髓移植。

    史卡丹说,他希望能展开临床实验,以研究疗程对干细胞捐赠者与受赠者的影响。此外,科学家还将研究由礼来(Eli Lilly,LLY)制造,并于去年获准上市的骨质疏松药Forteo是否能增加制造体外储存脐带血中的干细胞。

    Nature 425, 841 - 846 (23 October 200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