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2880
经济药房争夺医保“准入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4日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4日消息:自有关方面宣布经济药房可以获得医保申请资质起,沪上一度平静的药价之争复又“硝烟满地”,十几家药品零售商近来四处寻找合适的商铺,并因此引得房产商加入“圈地大战”。记者昨天获悉,本月底下月初上海首张经济药房的医保“准入证”有望发出。

    沪西地区近日出现了首家经济药房,据悉,这家“日夜利民经济药房”供应药品超过4000种,号称药价比普通药房便宜30%-40%,降价幅度最大的达70%。市药监局工作人员透露,在未来几个月内,西区还将开出数家经济药房。1个月来,检查人员已对该店的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质量是否过关、店内是否配备专业仓储设施和执业药师等属于GSP申报范畴的条件进行了检验。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新开业的经济药房出现了和房产商结盟合作经营的趋势,由熟悉房地产行情的房产商提供商铺。此举其实反映了药店方面的无奈。由于目前全市有十数家大小药品零售商筹划经营经济药房,争夺年内10多个医保名额,导致各区县人口聚集区面积在1500平方米左右、交通便利的商铺开始呈现“紧俏”趋势。

    有业内人士预言,第四季度将是上海经济药房集中上市供应期,且后发效应将直接影响医院药品销售。

    选稿:赵小磊 来源:劳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