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
编号:10363167
想要健身散步即可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4日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机关大院草木葱茏,白天,人们窝身在办公室或居室内,大院里少有人迹,成群的喜鹊尽情地嬉戏。每当夜幕降临,就像有了某种约定,蛰伏了一天的人们纷纷出动,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散步,就这么开始了。

    成双的或结伴而行的不多,大部分人是“独行者”——步履匆匆目不斜视,好在有夜色掩护谁也不理会自己和别人的“目中无人”;又由于个人的行走都有一定的时间和里程,所以人们总是在一圈又一圈的环形路上一次次“狭路相逢”。

    说来也怪,我的同事们热衷于体育锻炼的不多,单位里举行的赛事每年就那么有限的几次,可能是由于工作繁忙,也可能是由于生性懒散,反正要人们特意地持之以恒地拿出时间来进行大运动量的锻炼真是比登天还难。

    走路,无疑是在懒懒散散中达到锻炼的良好运动之一。丰富的负氧离子绝对重要,于是日落或雨中的散步成为都市人的时尚。同时,走步的方法大有讲究。步伐、步履等等如何,效果会很不一样。一般说来,快走可以增加脉搏的次数;大的步伐、轻快前进可使腹部及腰变得结实;而上身挺直、以足尖着地,则可以使体内得到更多的氧,而且可以燃烧脂肪。近日我尝试一种“平衡木走步法”,结果两周下来减重3公斤!

    无须器械、无须外力,直立行走本是人之所以为人的优越所在。迈开你的双脚走起来吧,每天,每天……养身、益智,享受身心的松弛和筋骨的柔韧!进而,说不定会修炼出“凡事向前看”的坚强意志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