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7986
发热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发热
热性抽搐、脑炎、脑膜炎等可疑。如果仅发作一回,且发作后其他情况还可以的话,热性抽搐可能性大些。剧烈头痛、恶心呕吐时,立即去看小儿科。
开始
是不是出现了抽搐症状?
猩红热、麻疹、风疹等疾病可疑。发疹可能在发热数日后表现出来,要注意观察。看儿科。
身体皮肤是否出现发疹情况?
同时出现喉咙痛的话,有咽结合膜热可疑。此外,也有流行性结膜炎可疑。看儿科或眼科。
眼睛是否充血?
急性中耳炎、腮腺炎可疑。耳下肿的话,腮腺炎可能性大些。看儿科或五官科。
耳朵痛吗? 是感冒。但也有可能是麻疹的早期症状。此外,也有可能是流感、急性咽喉炎。感冒期间往往还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看儿科。
伴有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症状吗?
口腔粘膜、牙床、舌苔出现了溃疡或小水疱而引起疼痛的话,急性疱疹感染可疑。高热,并在咽喉部出现小水疱或溃疡的话,疱疹性咽炎可疑。看儿科或五官科。
有否喉咙痛?
急性扁桃腺炎可疑。看儿科。
口腔内有否红肿、糜烂等异常情况? 有时是感冒的症状之一,这时往往有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
伴有剧烈腹泻的话,食物中毒可疑,少数可能为痢疾。排尿次数增加的话,尿路感染可疑。
恶心、呕吐、腹胀的话,腹膜炎可疑。如果是继发于腮腺炎的话,胰腺炎可疑。右下腹痛,也可能是肠系膜淋巴结炎。如果还伴有恶心、呕吐的话,阑尾炎可疑,阑尾炎初期腹痛往往发生在肚脐周围。去儿科急诊。
感冒有时也会有胸痛。但如果出现呼吸困难的话,要怀疑可能是肺炎或胸膜炎。手压胸部时出现呼吸困难、唇色变紫的话,胸膜炎可疑。唇色、脸色变紫是重症的信号。去儿科急诊。 是否伴有胸痛、胸闷、呼吸困难?
肚子痛吗?
可疑是食物中毒、急性肝炎、脑炎、脑膜炎等。高热伴有头痛、抽搐的话,脑炎、脑膜炎可疑;伴有腹泻的话,食物中毒可疑;巩膜、皮肤发黄的话,肝炎可疑。去儿科急诊。
有否恶心、呕吐?
膝、肘等大关节部位疼痛,而且疼痛部位会游动的话,风湿热可疑。伴有头痛、喉咙痛时,流感可疑。即使无以上症状,但疼痛持续的话,也需去儿科诊治。
即使发热,但精神还可以的话,一般来说问题不大。如果伴有食欲减退、无精打采的话,需去儿科诊治。
有否关节疼痛?
,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C > 抽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