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7988
腹泻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尿路感染可疑。伴有高热、食欲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看儿科。
腹泻

开始

是不是小便时哭吵,小便次数增多,尿液混浊并有强烈异臭?
有无恶心、呕吐?
发热吗?
过敏性腹泻可能。伴有荨麻疹、呼吸加快等症状。看儿科。
大便中有否掺血和粘液?食物中毒,偶尔也有痢疾等感染性腹泻可能。看儿科。 是否吃牛奶、蛋、鱼等食物后就会出现腹泻、呕吐?
痢疾、肠炎、溃疡性结肠炎可疑。看儿科。大便中掺血否?
粪便呈黄色水样的话,急性肠胃炎可疑。婴儿的粪便呈蛋花汤样或夹有未消化的东西,消化不良可疑。看儿科。
是否脸色不佳、体重减轻、发育障碍越来越明显了? 先天性代谢异常或蛋白质吸收不良综合征可疑。看儿科。
因为急性中耳炎也会引起腹泻、耳痛。看儿科或五官科。婴儿有否耳痛?
是否便秘和腹泻交替反复出现?结肠易激综合征可疑。看儿科。
如果伴有咳嗽、流鼻涕,可考虑是感冒的一种症状。儿科检查。
冷热及环境变化等也会造成腹泻。如无其他特别异常,而且孩子的食欲、精神还好,体重也正常增长的话,不必担心。但如果在短期内多次反复出现腹泻,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为好。是否喂得过饱,脂肪等营养成分摄取过多? 是否在断奶期?有否喂了不易消化的食物? 可能是孩子对新添加的食物尚未适应而引起的。如果大便还可以,精神、食欲都还好的话,不用担心。如持续腹泻,要看儿科。
可考虑是肠受刺激而产生的一时性腹泻。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