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7994
疾病热线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可能是天生的小胃口,或是母亲喂食不够耐心引起的。
孩子的食量也是有标准的,过多地喂食反会引起食欲不振。
如果食欲不好,体重减轻,要去小儿科诊治。
精神好吗?
有必要检查一下人工乳的浓度,授乳的时间间隔等。母乳的话,检查一下乳头出奶水的情况。乳汁不容易出或乳儿的吸吮力差,也会引起体重增长缓慢。
硬性断奶会引起乳儿食欲不振,有时还会引起呕吐。牛奶喂得过量也会出现呕吐。
食欲差、体重增长缓慢
是不是开始断奶了?是不是不愿意吃代乳品?
开始
是不是伴有发热、疼痛(尤其是口腔内)、腹泻、呕吐、贫血、打嗝等身体异常?
是婴儿吗?
检查一下断奶时代乳品的蛋白质、糖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不是合适?
另外,母亲的喂养态度对孩子的食欲也有一定影响。
如果没有上述原因,请带好孩子的保健卡,上医院检查。
父母往往很担心孩子的偏食,但过于担心而强行帮孩子纠偏的话,效果往往不好。应该在烹调方法上改进或者孩子不爱吃蔬菜,可以多给吃些水果,不爱吃鱼肉,可给吃些鸡蛋。但偏食厉害的话,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可参照有关章节。当症状明显时,应去医院检查治疗。 是不是挑食很厉害?是不是硬性给孩子喂了他讨厌的食物?
进食时间不规则、生活无规律也会成为食欲不振的原因。给吃点心、零食也要注意量,不要影响正常的饮食,同时要注意营养。另外,不要随意让孩子吃冷饮、橘子水和瓜子等。
进食时间是不是规律?点心是不是也比较定时,而且量也基本上一样?
对母亲不满、父母亲不合、家庭纠纷不断或父母偏爱其他孩子,都可能成为原因。
是不是家庭成员不太和睦,对外人际关系紧张?
是不是被老师训斥过或被同学欺负而引起的?请和老师联系解决。
是不是有厌学、逃学的倾向?
活动量小,当然就不容易产生食欲。不去户外活动的孩子,往往脸色不好,而越是脸色不好.大人就越不会让孩子出去活动,形成恶性循环。如果身体无特殊异常,应让孩子多去户外活动。 是不是对孩子学习成绩的要求过高,使孩子感到压力很大?
是不是强迫孩子去幼儿园或学校学一些孩子本人不愿意学的东西?
要考虑是否是因为对孩子要求过高,使孩子的思想压力过大的原因。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因势利导,循序渐进。
没有孩子天性的好动好玩的话,要考虑最好去检查一下,是不是身体哪儿不舒服?
去户外活动、锻炼是不是少了?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