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7999
喘气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喉咙或气管内有异物堵塞可疑,需急救处理,并送医院。如果是突然发生的话,还应该警惕有缺钙喉痉挛的可能。 伴有发热、咳嗽、流鼻涕症状吗?喘鸣性喉痉挛可疑。一般都是在夜间突然发作,其特点是:咳嗽声像犬吠似的。脸色、唇色变坏时看儿科。
喘气
是不是在夜间和清晨时发作,有没有喘鸣声? 支气管哮喘可疑。看儿科。
开始
喉咙口“吼、吼”的喘鸣声 是不是突然间发生的?
一般是痰不易咳出引起的。这是因为生后不久的婴儿咽喉功能差所引起的。一般在6—12个月中能自然好转。
婴儿是不是无其他症状,且食欲和精神还可以?
感冒、扁桃腺肥大、腺样增生等以及鼻、咽喉头的疾病可疑。看儿科。 是不是主要在吸气时出现?
是不是吸气和呼气时都有?婴儿感冒持续,并有发热,且痰多时,会出现这种情况。看儿科。
重感冒时可见此症状,如果症状持续,要检查一下气管有否异常。看儿科。
脸色、唇色差,呼吸加快的话,伴发肺炎可疑,儿科急诊。咳嗽、打喷嚏、流鼻涕则急性支气管或细支气管炎可疑。看儿科。
发热吗?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