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02
咳嗽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支气管哮喘可疑。坐起后会感到舒服些。如果发作频繁,不见好转时,看儿科。 是否夜间至清晨时间内发作频繁,并有喘鸣、气急情况? 如果是顽皮好动的孩子,要怀疑是否有花生米、豆、钮扣等梗在喉咙里或堵塞了气管的可能。儿科急诊。
咳嗽
百日咳可疑:一般夜间发作较重.并伴有呕吐,继之进入痉咳期,出现反复发作的、剧烈的、阵发性痉挛性咳嗽,可持续 2-6周。看儿科。
开始
发热否?
是否突然间出现剧烈咳嗽?是否从感冒症状开始,慢慢地越来越厉害了?
支气管扩张可疑。看儿科。
痰多吗?
咳嗽很厉害,并有痰吗? 3 急性支气管炎和哮喘性支气管炎、肺炎可疑,看儿科。肺炎的话,会出现发热、气急、脸色变青等症状。看儿科。
如仅仅是干咳而无其他异常症状,再注意观察。持续不好应去医院检查。
是否像犬吠声似的咳嗽?打喷嚏、鼻涕多吗?别无其他异常症状的话,可服些解热药观察 1-2天。如食欲减退、精神不好,及有其他症状出现时,去医院检查。
急性喉炎可能,偶尔也有白喉可疑,常伴有音哑、吸气时有“呼呼”的声音、严重时发不出音。看儿科或五官科。 是否出现呼吸浅而快、脸色不好等症状?肺炎可疑。有时会伴有腹泻、呕吐、食欲不振等。儿科急诊。
伤风和流感可疑,有时会伴有腹泻、呕吐等。如果食欲、精神等还可以的话,一般不用担心。有高热及关节、肌肉疼痛症状的话,流感的可能性大些。眼屎多、眼充血吗?从发病后3— 4天起全身慢慢出现鲜红色斑丘疹(以后变暗红色),口腔颊粘膜有很多针尖大小的灰白色小点,且周围有红晕时,麻疹可疑。看儿科。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