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09
大便颜色异常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单纯血便,可考虑是痔疮出血。还掺有粘液的话,也有结肠和直肠重病的可能。看外科。
伴有高热吗?
可考虑是痢疾等传染病和溃疡性结肠炎急性发作。看内科或传染科。
粪便颜色常随食品颜色的变化而变化。服用了含铋和铁等的药物后粪便会变黑,一般不用担心。
大便颜色异常
粪便中是否掺有血?
开始
抗酸剂和抗便秘药物中含有能使粪便变色的成分,不用担心。如含铝的抗酸剂会使大便变为银灰色,含番泻叶的抗便秘药会使大便变为黄红色。
是不是食用了动物血或大量肉类,或服用了含铁补血药和含铋止泻药等? 粪便呈褐色或黑色吗?
食道和胃十二指肠、小肠出血可疑。看内科。
粪便发白吗?
粪便呈青色还是绿色?
可考虑是阻塞性黄疸。看外科或内科。巩膜和皮肤发黄吗? 吃了含有丰富叶绿素的蔬菜后常会出现这种粪色。
脂肪消化吸收差的时候常出现,可见于胰腺、胆囊的疾病和消化不良。内科检查。
是钡剂排出的缘故,不用担心,数日后会正常。 是不是作胃肠检查而服用过钡剂?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