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10
高热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开始
高热
剧烈头痛的同时,是否伴有眩晕、抽搐症状? 脑膜炎、脑炎、脑脓肿可疑。看内科。
流感、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腺炎可疑。看内科。
咽喉疼痛吗?
是否有咽痛、咳嗽、流鼻涕等症状? 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可能,后者多伴有关节、腰痛等。如高热持续的话,看内科。
急性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肺脓肿可疑。看内科。 伴有剧咳多痰吗?
鼻痛的同时.是否流鼻涕、鼻塞?急性鼻炎、急性副鼻窦炎可疑,后者往往多黄脓鼻涕。看五官科。
肺炎、胸膜炎可疑。看内科。 是否伴有呼吸时胸痛? (仅咳嗽时有前胸痛的话,支气管炎可能)
是否伴有耳痛、耳鸣和听力减弱现象?
乳房痛和肿胀吗?
急性中耳炎可疑。看五官科。 急性乳腺炎可能,哺乳期女性多发,婴儿吸吮磨擦引起。看外科。
若右上腹部剧烈疼痛后发热,胆结石引起的胆道炎可疑。从上腹痛移向右下腹时,急性阑尾炎可疑,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并发急性腹膜炎和肝脓肿等。女性也有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看外科、妇产科。
腹部是否疼痛?
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膀胱炎可疑。看内科或泌尿科。是否伴有背、腰部疼痛或排尿痛?
肛门周围炎症脓肿可能。看外科。
肛门周围痛吗?
流感和风湿性关节炎可疑。若皮肤伴有红斑,胶原性疾病可疑。看内科。
一般是食物中毒引起的,也有细菌性痢疾可能。看内科。 是否有严重、频繁腹泻?
伴有关节痛吗?
重症肝炎、急性胆道梗阻可疑。看内科、外科。皮肤、眼白变黄吗?是否伴有皮肤发疹症状?
疮疖可疑。看外科或皮肤科。
是否长了肿疮疖子? 传染病可疑。看内科、皮肤科。
发热大多是感染引起的。此外,胶原性疾病、过敏、内分泌代谢异常、血液病也会引起发热,有时往往无典型症状,所以去内科检查为好。
血液病可疑。看内科。容易出血、突然引起贫血吗?
,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C > 抽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