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13
疾病热线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耳的构造

不影响听力的耳痛多半是由于外耳至中耳部位出现炎症所引起的,偶尔是其他内脏疾病引起的。而耳聋、耳鸣、头晕症状则是中耳至内耳发生疾病所致,偶尔是脑的疾病所引起的。

当耳出现耳痛、耳溢、耳聋等症状时,要考虑耳有异常。当伴有头晕目眩症状时,说明耳疾病在向内耳发展。

耳内炎症引起的。如伴有头晕目眩、恶心的话,说明病重。看五官科。
用不着担心,耳朵进了水或是体质差的人耳垢软引起的。
吃饭时疼痛加剧的话,龋齿或口内炎可疑。看牙科或五官科。 伴有全身懒倦、发热症状吗?
仅出现一次吗?
出现耳溢现象吗?
开始
耳异常
伴有耳痛吗?
是不是持续地耳痛?拉一下耳朵或按一下耳朵,是不是痛感加剧?
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可疑。看五官科。
耳疖可疑。疼痛的同时还会出现耳肿。看五宫科。
是不是嘴张大时耳痛?
耳溢物有否恶臭?胆脂瘤可疑。看五官科。
可能是咽炎、扁桃体炎、腮腺炎、三叉神经痛中的一种疾病引起的,腮腺炎常伴有耳下肿。
常出现耳痛吗?
慢性中耳炎可疑。看五官科。急剧的气压变化引起的,若在吞咽唾液、打哈欠后仍不好转,看五官科。
是不是在突然上高处、突然向低处时听力变差?
是不是突然听力变差了?
若听力慢慢地减退,耳硬化症可疑。如果是老人,可看作是一种老化现象。
是不是听力变差,但自己的声音却听得见?
是不是长期没有清除耳垢了?耳垢堵塞外耳道引起的,耳垢堵塞可疑。
完全听不见的话,突发性耳聋可疑。伴有头晕目眩、耳鸣的话,梅尼埃病或内耳炎可疑。看五官科。 咽鼓管变窄,渗出性中耳炎可疑。看五官科。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