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28
尿量和尿次异常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肾脏病、心脏病、低蛋白血症可能。看内科。
开始
尿量少
是不是在高温下作业或因发热、呕吐、腹泻等出现体内水分不足?
尿量多
一天的饮水量是不是较少? 出现水肿症状吗?
饮水不足引起的尿量减少。 补足水分,尿量就会增多。 腹水和肾功能异常时会引起尿量减少。内科检查。
是不是比往常要多出3—4倍?
是不是喉咙老是干,不知不觉地喝了许多水?有没有比往常多饮多食,以及出现无原因疲劳和消瘦的现象?糖尿病可疑。父母或上代曾有糖尿病以及肥胖的人要特别警惕。内科检查。尿量虽不多,但排尿次数多
开始
是不是在饮食中摄取了大量水分或茶、咖啡、啤酒等喝多了?水分摄取多当然尿液也增加。茶、咖啡及酒精中有促进尿排泄的成分。膀胱炎和前列腺炎可疑。看泌尿科。是不是排尿时有痛感,尿色也与往常不同?
是不是在服用利尿剂以及含有利尿药成分的降压药? 夜间排尿次数多吗?是否在妊娠期?
老年人和肾功能差的人,夜间排尿次数常增多。内科检查。
利尿药的作用,不用担心。
增大的子宫使膀胱受压迫,也会引起尿频现象。
精神因素影响所致。过于想着会有尿感。老上厕所,久之便患上神经性尿频。看精神科。 是不是老想着排尽尿,以免晚上起来?
无特别原因而尿频的话,要考虑膀胱疾病。看泌尿科。女性还要怀疑子宫、卵巢异常。看妇科。是不是寒冷,或有什么心事或兴奋的事?寒冷、紧张、兴奋等易引起排尿次数增加,不用担心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