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32
失眠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睡眠生理

在脑干的中央部位有许多散在的神经细胞彼此连接,交织如网,称为网状结构。其主要功能之一是参与人的睡眠、觉醒和警觉。当它向脑皮质传导的冲动增加或减少时,可使大脑皮质兴奋或抑制,使机体处于觉醒或安静、睡眠状态。
影响睡眠主要有:生理因素,如疼痛、气急、尿频等;心理因素,如兴奋与焦虑、忧郁症和神经衰弱等;药物因素,如服用了兴奋药等。另外,环境变化也会影响睡眠。

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潜在可能。内科检查。可考虑是真性失眠;看精神科。
年龄过 60岁了吗? 精神异常可疑。看精神科。
是否因睡不着,精神、肉体感到不舒服?是不是心情、身体很不舒服,早上起不来已成常事?忧郁症可疑。看精神科、
是不是早上醒不来? 是不是醒来后强烈不安?是否有因为失眠、睡不好而深感痛苦的感觉?
是不是因为室内的光线、温度、噪音等影响而睡不着?消除影响,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可考虑是喝咖啡的缘故。饮酒过量,酒精也会导致失眠。 睡前是否喝了咖啡、红茶或酒等,而且量很大?
是不是睡不着、睡不熟?是不是夜间要醒来好几次,睡不熟?
若无其他特别原因,但长期这样的话,去精神科检查一下。是不是长期服用安眠药和镇静剂,最近突然停药了?
是否因哪儿痛痒或发热而睡不着?

失眠

开始

是不是起来上厕所? 是不是在睡前过多地喝了茶和咖啡?对年纪大的人来说,可能是肾脏功能减退。
可能是得了神经官能症,过于担心睡不着往往就会真的睡不着。若是这样的话,请精神科医生指导一下。
克服对药物的依赖性,改用气功等方法,过些日子就可能睡好了。
是不是过于担心睡不着?
神经紧张时也会出现这种现象。 是不是持续工作过度? 过度疲劳而引起的。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