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38
头晕目眩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头晕目眩是怎样形成的?

内耳的三根旋转半规管对身体的倾斜是相当敏感的,它在保持姿势、调节运动的平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头眩晕”头晕目眩大多由耳内疾病导致感觉平衡的中枢异常而引起的。 “团团转”头晕目眩则往往是由循环系统的障碍引起的。

头晕目眩粗分起来有:自体周围的房子、树木等物体围着自已团团转的头晕目晕;还有身体摇摇晃晃、头脑眩晕、眼前一片漆黑的“头眩晕”。

颈椎异常可疑,颈部被击伤等也会引起。若无其他原因,去骨科检查。 若有脓疖和耳剧烈疼痛,耳性带状疱疹可疑。看五官科。
可能是持续疲劳和发热引起的。但如果明显地感到像是被撞了似的,也有可能是脑部疾病的原因。看神经科。
是否在颈部活动约时候容易发生。
若症状加剧,要怀疑脑的疾病。看神经科。耳内是否有水疱性的脓疖?
脑动脉硬化可疑:看内科。剧烈的头晕目眩是间隔几分钟或是几个小时发生的吗?急性中耳炎,炎症已涉及内耳。看五官科。伴有耳鸣、耳痛吗?
“团团转”——头晕目眩
是否伴有耳部症状?
是否心情不好,突然呕吐?
开始
头晕目眩
可考虑是感冒引起的。若感冒已愈仍有头晕目眩的话.要检查。
“头眩晕”——头晕目眩 是否在感冒发热?梅尼埃病可疑。看五官科。
有可能是头部、颈部外伤、脑、眼、内分泌、血液等疾病原因引起的。若症状严重,最好去内科检查一下。
原发性高血压可疑。内科检查。是否在突然站立时发生?
怀疑是站立性调节障碍,一般随着身体生长、体质加强后会自然消失。为慎重起见,还是检查一下。
可能是眼睛疲劳引起的。看眼科。是否走进人群或商店易出现,但双眼闭上就好了?
是否由于长时间站立、支持不住时发生的;
可考虑是高血压引起脑中风的先兆。看内科。
植物神经失调可疑。看内科。是否易发火、脸色通红、心跳加快?
耳鸣吗?
头痛、呕吐了吗?
可考虑是精神紧张、疲劳累积、饮酒、吸烟和一氧化碳中毒中的哪一种引起的。慢性便秘也会出现这种症状。是否在身体运动后引起的?脸色苍白,指甲颜色也苍白吗?
脑的动脉硬化,血液循环障碍,平时患有高血压的人多发。看内科。 贫血可疑。看内科。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