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循证诊断
编号:10308040
消瘦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神经性厌食可疑。女性为防止发胖而减食所引起的现象也有。看精神科。 肺结核等肺部重症疾病可疑。看呼吸科。是否咳嗽、多痰,还伴有气喘样的症状。
消瘦
开始
一点食欲也没有吗? 是否在短期内突然出现消瘦的?是否有持续低热现象?
糖尿病可疑。看内科或内分泌科。是否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等症状?
是否出现贫血、眩晕、食欲不振和内脏部位疼痛现象。要怀疑内脏重症疾病所致。看内科。
要怀疑肝炎、肝硬化、胃炎、消化道肿瘤等重症疾病,中年以上的人更要注意。看消化科。是否无食欲、无气力,但腹部胀满?
是否上腹部痛,痛及背部,食用脂肪多的食物即泻?无特别原因引起的消瘦。要怀疑内脏疾病因素,到内科全面检查。
即使没有类似症状,也有可能是某种慢性疾病潜在所引起的。内科检查。
慢性胰腺炎可疑。看内科。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