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X > 胸痛
编号:10308042
胸痛
http://www.100md.com 青囊医学
流行性胸痛可疑。年轻人比较多见,由病毒感染引起。看内科。
肺炎可疑。马上看内科。
是不是还有胸闷、心悸和胸部中心痛? 痛感是不是会随着呼吸节奏变化?是不是有咳嗽,并伴有铁锈色的痰?
针刺样疼痛不止,并出现簇状红色皮疹,带状疱疹可能性很大。看皮肤科。
怀疑心肌炎、心包炎和心内膜炎。看内科。是不是沿着一侧肋骨剧烈地疼痛? 胸膜炎可疑。病情发展会出现呼吸困难。看内科。
心绞痛可疑。虽然发作时间短,但也需治疗。
胸痛
发热吗?
开始
疼痛持续5分钟以上,恶心、呕吐、呼吸困难、出冷汗的症状有吗?心肌梗塞可疑。主动脉病可疑。看内科。疼痛和饮食有关系吗?食道炎、胆囊炎、急性胰腺炎可疑。偶尔也有食管裂孔疝可能。看内科。
可考虑是肌肉疼痛:如果持续痛,看外科。
是不是胸腔内部痛,像是被勒紧了一样的疼痛?是胸部的肌肉、肋骨等胸壁部位痛吗?
肺梗塞可疑。长期卧床不起和心脏病患者容易发生。看肺科或内科。 是不是在肌肉被强烈使用后出现的?是否局部还有压痛?
在突然出现剧烈疼痛后,呼吸也变得困难了吗?
9 咳血痰吗?
肋软骨炎可疑。看骨科。
肋骨出现肿痛吗?
气胸可疑。看肺科。
有没有胸部像针刺般地痛,有空气吸不足的感觉和脱力感吗? 心脏神经官能症可疑。看内科或精神科。肋间神经痛可疑。看神经科。身体一活动会加剧痛感吗?
乳房疼痛吗?有收缩发硬的感觉吗?乳腺炎可疑。 肋间肌肉痛、肋骨骨折可疑。是骨折的话,用手指沿着肋骨触摸,在骨折的部位有明显的痛感。看骨科。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