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08122
女性也要警惕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爱心中医药资讯网
     东方网10月3日消息是: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心脏病主要是男性易患疾病。但一份最新国际性研究表明,与男性相比,心脏病争夺去更多女性的生命,女性也要警惕心脏病。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来自全世界21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开始了一项名为“心血管疾病监测计划”国际性研究。研究发现,女性对心脏病不设防,即使发现自己患有心脏病,也没有认真地对待。例如,在病情相似的情况下,男性进行心脏搭桥手术治疗的情况很多,而女性却十分少见。研究人员指出,女性常认为她们很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这无形中降低了她们的警惕性,此外大多数妇女都担心自己患上癌症,尤其是乳腺癌,但事实上,女性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是乳腺癌的18倍,女性中风的危险也比男性高出50%。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今年全球将有860万妇女死于心血管疾病,而男性则是790万。妇女绝经后,由于缺乏雌激素的保护作用,患心脏病及中风的危险都急速上升。

    选稿:董维雯 来源: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