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08152
广东重性精神病患者患病率居高不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爱心中医药资讯网
     大洋网讯 广州日报报道,今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精神健康,从了解开始。抑郁影响每个人。记者从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了解到,全省患有各种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约122.24万例,高于全国14.28‰的患病率。

    抑郁症等精神疾病的未治疗率居高不下,据推算,广东有84.80%以上的精神障碍病人未被发现,其中93.13%的人未能得到有效和系统的治疗。据省精神卫生研究所主任林勇强介绍,在各种精神障碍中,抑郁症患者有10%~15%面临自杀的危险。

    其中,妇女、儿童患抑郁症的比例较高。调查显示,小学生中患抑郁症的占1.8%~5.2%,而中学生的比例更高达13%~18%。一般而言,家庭不和睦、学习困难、青春期发育都可能引发抑郁症。此外,我国是世界上女性自杀率最多的国家,女性抑郁症发病概率是男性的两倍,女性患病主要来自家庭婚姻问题。(记者任珊珊、黎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