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08179
怪病袭击纽约斯塔滕岛,已有5人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爱心中医药资讯网
     大洋网讯 美国纽约斯塔滕岛上周六有5人感染不知名的怪病而入院,他们均出现脑炎症状。入院次日,其中2人病危。当局仍未找到其发病原因,但排除了脑炎爆发和西尼罗病毒肆虐的可能。

    香港文汇报转引《纽约时报》的消息称,当纽约卫生局上周六收到这5名患者的入院报告后,曾一度怀疑当地可能爆发了致命疾病疫情。5名患者均出现脑炎的症状,但无法确定

    致病的原因。

    据称,5名病人中1名已出院,2名似乎是因自身身体毛病而发病,其余2人仍住院观察,但病情危急。医生们未能找出它们的致病原因,也未能确定他们的病是否有关连。

    卫生部卫生专员弗里登表示,当局已否定病毒发生的可能性,但会继续寻找致病原因。他说:“根据我们上周末进行的调查,没有证据显示将爆发疫潮。除了那两个未能解释的病例外,斯塔滕岛没有再出现类似个案。”

    报道称,据初步测试显示,5名患者都没有感染西尼罗病毒或东部马脑炎病毒。(中国新闻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