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连体婴儿
编号:10308184
泸州医学院将对一连体女婴实施分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爱心中医药资讯网
     大洋网讯 四川江安县农民李自英近日生下一对连体女婴。经社会各界无私援助,这对女婴目前状况良好,15日,泸州医学院已决定免费为其实施分离手术。

    张先友、李自英夫妇是江安县四面山镇义安村农民。10月7日,李自英通过剖腹产,生下一对女婴,她们面对面共用一根脐带和一个肚脐,腹部相连,但头部和四肢发育完整,活动自如,出生后婴儿饮食正常。张先友给她们起名为“连子”“连心”。

    心急如焚的张先友打电话到成都一家大医院咨询,得知分离女婴的手术费大约需要10万元,对农民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张友先全家一筹莫展。

    消息传出后,四川多家媒体呼吁社会伸出援助之手。距张家30多公里的泸州医学院得知情况后,表示愿为婴儿提供帮助。10月14日,泸州医学院10多名专家对连体女婴进行体检,发现两人除肝脏相连外,其它内脏均正常,可以进行手术分离。泸州医学院表示,考虑到张先友夫妇的家庭条件,院方决定免费为这对婴儿进行手术。根据当天专家会诊确定的手术方案,手术将于3个月后进行。这对连体女婴现在已住进泸州医学院的单间病房,放在保温箱内,有专人护理。(新华社 左孝本、田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