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辐射
编号:10308268
专家分析过敏源时发现儿童哮喘"主凶":家电辐射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秋冬交替时正是儿童哮喘病的高发期,医生对前来就诊的患儿分析后发现,过敏性体质是引起儿童哮喘的主要原因,而各种家用电器的电磁辐射是造成过敏性体质的主要因素。

    天津儿童医院呼吸科近一个月内接诊了300多名过敏性疾病患者,其中部分儿童已经由咳嗽转成了哮喘,另外一部分孩子也出现了哮喘病的症状,呼吸门诊每日诊量的三分之二被这些3岁-6岁的学龄前儿童占据。

    呼吸科医生认为,患上过敏性疾病的孩子100%是过敏体质,而且通过查询小患者的家族病史,发现遗传的病例很少,大部分孩子的过敏体质都是后天形成的,家用电器辐射则是主要过敏源。

    导致哮喘的过敏源:

    第一:家用电器尤其是音响、电视、微波炉、电脑等电磁辐射强的电器。儿童本身的抵抗力比成年人低,受辐射后身体调节能力差。

    第二:地毯螨虫当孩子在地毯上玩耍的时候,滋生在地毯上的螨虫就会通过皮肤进入毛囊。

    第三:宠物花卉家中饲养的宠物和种植的花卉,也是过敏源之一。宠物的毛发以及身体内存有病菌或是霉菌,儿童接触后造成人畜传染,使病菌直接侵入身体。

    第四:被动吸烟吸烟也是造成儿童过敏的一个原因。研究表明,被动吸烟产生的危害比主动吸烟造成的危害要大。

    解放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