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8294
两成用血来自街头志愿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广场今天上午彩旗飘扬,鼓乐喧天。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和解放军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联合召开2003年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沈跃江、彭亚芳等6名“上海市白玉兰无偿献血奖杯”获得者(累计无偿献血达10000毫升以上),叶敏等1006名“上海市无偿献血纪念奖”获得者(累计无偿献血达1000毫升以上),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促进奖”的南京路步行街管理办公室等25个单位、洪军英等13名个人代表在会上领奖。

    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以来,本市血液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近两年来,献血模式正逐步由单位指令性献血向公民自愿、无报酬献血转变,目前本市医疗临床用血已有20%来自于街头志愿献血。全市还建立并巩固了一支近3万人的献血志愿者队伍,采供血网络体系不断完善,并先后添置了28辆流动采血车,大大方便了公民参加无偿献血。本市成分血使用率超过98%,居国际水平。自身输血优势日趋显现,5年来仅此一项就节约用血350余万毫升。

    表彰会后,近40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进行登东方明珠塔友谊赛,以此展示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还举办了一台以颂扬“无偿献血,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与此同时,市血液中心和浦东新区血站的2辆流动采血车也在现场为自愿参加无偿献血的公民提供献血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副市长杨晓渡等参加了上午的活动。

    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