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编号:10308297
飞机机组人员易患皮肤癌和乳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北京青年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正常人相比,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更易患皮肤癌和乳腺癌。

    雷克雅末冰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从事五年或五年以上的航空服务人员,可能易患乳腺癌。在另一项研究中,瑞典斯德哥尔摩公共卫生中心的科学家们发现,无论男性或女性航空服务人员,患恶性黑色素瘤的病例都有增加,而这是皮肤癌中最致命的一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在针对这两篇发表于《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的研究评论中,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航空机组人员患恶性黑色素瘤与乳腺癌的风险似乎增加了。

    研究人员说,在海拔较高的地方可发现较多的宇宙游离辐射。随着机组人员长时间在高空中飞行的情形日益普遍,他们暴露于宇宙游离辐射的量也随之增加。不过仍需进行更多的研究,以判断患癌症风险的增加,究竟是工作还是其他生活方式因素所致。

    北京青年报/font>,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