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知识长廊
编号:10308305
性功能障碍与前列腺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近年来,在一些“垃圾广告”的不道德的虚假宣传下,仿佛一夜间众多的中国男人都患上了前列腺炎!又仿佛所有的性功能障碍都是前列腺炎引起的!很有必要对此作一次讨论。

    的确,前列腺炎常伴随有性功能障碍出现,但绝对不是说性功能障碍就是前列腺炎引起的。一般来说,慢性前列腺炎必定伴随有身体的其它症状,如:小腹隐痛,耻骨上不适,会阴部胀痛,肛门周围隐痛,腰及骶尾部酸痛,有时疼痛向两侧腹股沟、会阴部及双侧睾丸区放射。排尿异常也是前列腺炎经常出现的症状,如:排尿不适、尿频、尿急、尿细、尿未滴沥不清,排尿灼热、尿痛等。解大便时尿道有少许白色分泌物溢出,少数病人在晨起时发现尿道外口有分泌物粘附。

    只有病人出现上述的一些症状,并经直肠指检、前列腺液检查、尿三杯试验有阳性发现时才能作出慢性前列腺炎的正确诊断。

    由于慢性前列腺炎在治疗上比较困难,任何一个负责任的医生在作出诊断前必需要作必要的检查后才能下诊断,以免误诊给病人造成沉重的心理负担。如果一个“医生”在没有给你作任何检查就作出“前列腺炎”的“诊断”,你就应该怀疑他的技术水平、动机、甚至他身份的真伪了。

    梁医生性咨询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