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08310
我药监机构被报复杀害第一个分局局长案重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医业网
     《中国青年报》2003年10月27日:

    震惊全国的山西省吕梁地区药监局中阳分局局长高志全2002年10月12日被报复杀害一案,杀人凶手、20岁的吕梁高专三年级学生刘爱生被吕梁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今年6月8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吕梁分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部分事实有误,量刑偏轻,向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日前,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祸起“太认真”

    事情过去已经一年了,但说起高志全,他的妻子乔淑琴仍是眼泪汪汪,“志全出事就出在太认真了。”

    高志全是我国药监机构组建以来,被报复杀害的第一个分局局长,年仅38岁。

    2002年9月,根据中阳县人大、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由中阳药监分局牵头,公安等部门配合,对全县医药市场进行突击检查。9月27日,中阳药监分局会同公安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金罗镇沟门上村一家名为“苏村卫生院第二门诊部”的医疗机构依法检查,这个门诊部的负责人刘兔生不仅提供不出必备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而且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该门诊部没有药品购销台账,没有门诊病历、处方、患者登记表等记录。执法人员当场查出假药、过期失效药10多种。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药品先行保存时,遭到刘兔生的拒绝。他说这些药是卫生院的,不能带走。后经进一步查证,这个所谓的“苏村卫生院第二门诊部”其实就是刘兔生个体执业,自2001年8月以来,已经非法销售药品1年多时间。

    在查处这起案件的时候,当事人刘兔生自始至终都是对立的。下达了《先行登记保存证物通知书》后,刘兔生拒绝在“物品清单”上签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