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8165
(图文)救援医学会会长李宗浩教授宣布大会开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7日 搜狐健康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武警卫生部和中国灾协救援医学会共同举办的“2003年中国(国际)首届现代救援医学论坛”在金秋的北京开幕了!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在国内外人道救援医学领域里有重要影响的五个主办单位,向百忙中光临的领导,向来自国内外医学救援领域里的专家学者,向来自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我们在享受现代文明的同时,直面灾害和危重急症的挑战。世纪之交,新世纪之初,“天灾人祸”此起彼伏,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所说:“我们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易受到伤害。”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为把灾害对人类的危害减小到最低程度,我们应该有所作为,历史地担当推动救援医学事业的纽带把大家联系在一起,现代社会和医学的发展要求我们共同研讨、创新、发展救援医学这一宏图伟业。这是我们举办本次论坛的理念。

    我们深信,在我国政府及各级有关部门、社团的支持下,通过国内外专家的智慧和努力,将铸造出我国现代救援医学的品牌,为我国、为世界救援医学事业的创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