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08432
想聪明,做做头脑体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8日
     据国外医学家研究,人类大脑分为两个部分:左脑与右脑。只要设法开发右脑,就可以提高儿童的“智商”,使他们变得更加聪明,而且可以激活老人的大脑功能,从而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这里向大家介绍一套在欧美、日本等国流行的健脑聪明操,动作虽简单,效果却明显。

    (一)站式

    双脚分立,与肩同宽。

    (1)左肩上耸下落10次,然后左臂在体侧从前向后与从后向前各旋转10次。

    (2)左臂弯曲,左后轻轻地抖动后向前向后甩动100次。

    (3)左手握拳,在胸前向前屈伸10次。

    (4)右手握住左腕,左手拇指及手腕正转及反转各10次。

    (二)坐式

    (1)用左手拇指点按左手食指指尖2次,中指1次,无名指3次,小指4次,然后反过来,点按无名指3次,中指1次,食指2次,反复16遍。

    (2)坐在椅子上。左脚弯曲并提起,双手抱住左脚,尽量靠近胸部,然后放下,反复10次。

    (3)用双手掌心从上向下,轻轻地拍打左脚内侧及外侧各10次。

    (4)左脚搁在右腿上,左脚踝部正转、反转各10次。

    (三)卧式

    (1)仰卧于床上,不用枕头。左臂在体侧从前向后与从后向前各旋转10次。

    (2)左脚向左侧及右侧斜上方各高举10次。

    (3)左脚弯曲后伸直,反复10次。

    (4)双手抱住左脚膝盖,尽量靠近胸前,然后上半身向上抬起,变为坐式,反复10次。(蔡金声)

    解放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