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7245
[建议]求道人的团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8日 星齐论道
     过分享的生活:

    路3:10 众人问他说、这样我们当作甚么呢。

    3:11 约翰回答说、有两件衣裳的、就分给那没有的.有食物的、也当这样行。

    二,受洗前脱离情欲:

    路:7 约翰对那出来要受他洗的众人说、毒蛇的种类、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

    3:8 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三,12:50 主有当受的洗.还没有成就、主是何等的迫切呢。

    受洗代表死而埋葬,先死再埋葬。死指要脱离肉身的私欲。

    分享(Communion)

    新约圣经提到,「凡物公用」与「凡物分享」的事,记载于下列经节中:
, 百拇医药
    第一,「信的人都在一处,凡物公用,并且卖了田产家业,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没有一人说,他的东西有一样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因为人人将田产房屋都卖了,把所卖的价银拿来,放在使徒脚前,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徒二44~45,四32、34~35)这一种的公用生活,叫做Koinonia。

    第二,有关主基督呼召他的门徒,就在他们中间找到所召门徒的伙伴,也成为他的门徒。这种同伴合伙,叫做Koinonos(参路五1~11)。

    第三,「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的款待。」(罗十二13)这一种的分享,叫做Koinonin。

    第四,「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提前六18)这种施舍与供给人家的需要,叫做Koinonikos。

    第五,「我们所祝福的杯,岂不是同领基督的血么。我们所擘开的饼,岂不是同领基督的身体么。」(林前十16)这种于主桌前的同领圣餐,主内的交通,叫做Koinonia。
, 百拇医药
    以上的经节,都说明了信徒之间的连系交往。至于团体之间分享神的恩赐,与个人为了大家的利益,而捐输己有为公用者,有如:

    第一,为门徒的需要而捐输(参路八1~3)。

    第二,使徒为初信的人所需要的缘故,实行凡物公用与共享的先例(参徒四33~五4)。

    信徒之间,共享与公用的精神,其实践是以组织与合一的形态出现,各人按恩赐来实行「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的责任。这种有组织式的事奉,叫做diakonia。「十二使徒叫众门徒来,对他们说,我们撇下上帝的道,去管理饭食,原是不合宜的。所以弟兄们,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名声,被圣灵充满,智能充足的人,我们就派他们管理这事。」,「我可以证明他们是按着力量,而且也过了力量,自己甘心乐意的捐助。再三的求我们,准他们在这供给圣徒的恩情上有份。并且他们所作的,不但照我们所想望的,更照上帝的旨意,先把自己献给主,又归附了我们。」(徒六2~3;林后八3~5)
, http://www.100md.com
    


    天国的钥匙”圣经里只讲一次, 原文是复数词, 没说有几把;我们根据以上经文, 断定至少有这三把,就是说, 进天国至少要走这三步: 认罪, 悔改, 重生;基督深愿每个信徒, 都能掌握天国的钥匙, 为真理作见证, 指导罪人认罪, 悔改, 重生, 步入天国窄门, 承受永生。

    


    愿基督精神发扬光大!


    认罪, 悔改, 重生

    这三步与道家儒家的日有三省是同样的道理


    民 23 : 9 我从高峰看他,从小山望他。这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中。
, 百拇医药
    约15:19 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

    彼前1:2 就是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藉着圣灵得成圣洁,以致顺服耶稣基督,又蒙他血所洒的人。...

    彼前 2 : 9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真是希奇主的爱,他赐给我们是何等大的福份.按着他的心意把所有属于他的人分别为圣,做为初熟的果子献给神与基督。

    我们家不在这世界,我们是从这世界中分别出来的,是一群被召的人.

    是:...........................出家求道的人

    
, 百拇医药(求真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