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
编号:10360747
心语:我能和你去散步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8日 北京现代商报
     听过一首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可是现在又有几个人可以一起慢慢变老呢?这应该是爱情的最高境界了。

    记得还是很小的时候,每天上学的路上都会见到一对老人,男的戴着眼镜,背已有点驼了,女的步履蹒跚,两个人都是白发苍苍的了,但是他们每天都手拉手的一起散步。在那个年代,就算年轻人也很少会手拉手的在街上散步,这么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可以每天坚持手拉手的在街上散步,的确是很难得的事情。每次和他们擦肩而过时,我都不由自主的回头望一眼,那时候是小孩子,没有想到太多的事情,只是觉得心里很感动。

    长大之后,偶尔想起来,仍然是莫名的感动,原来这就是最浪漫的事。当我在书上看到那句“等你老的时候,我就吻你的牙床”。我不禁会心一笑,这大概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的意思。一生的陪伴是漫长的,我们的生命是在每天的积累中度过的,现在的都市人沉迷于快节奏的生活中,不仅食品变的速食化了,就连感情、工作、电话所有的一切,我们都能为其找到一个速成的理由,每天忙碌在工作中的人却忽略了最基本的感情需求。其实与家人一起去街心花园散散步,聊聊最近的生活,与亲密的爱人手牵手“压马路”似乎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奢求了。

    对于现代人来说,最浪漫的事,也许已经不再是花前月下,不再是山盟海誓,不再是醉生梦死,而是细水长流。激情转为爱情,再转为感情,然后老到哪也去不了,你还把我当做你手心里的宝。的确,说“我爱你”很容易,但是要每天在心底说“爱你”,就很难了,更难的事可以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因为单独的一个人是脆弱的,在偌大的社会中实在是太渺小了,也显得太无力了。我们的先辈发明“人”这个字的时候,似乎已经想到了在今后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往往会感到孤单,所以将“人”字设计成了相互支撑的结构。在今天这个有着许多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温香软玉的诱惑时,当所有的物质都能得到的时候,人们更需要感情的慰籍于是我们不禁想和身边的人说上一句:“今晚,我能和你去散步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