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信息
编号:10308790
人体肠道聚集有1200种病毒,过半数未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9日
     新华网10月16日讯:美国东部时间10月14日(北京时间10月15日)科学家们根据对人体排泄物的分析,发 现在我们的肠道内聚集着1200种不同的病毒,其中一半以上是我们医学技术尚未鉴定出来的病毒。

    负责此项研究工作的是加州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福里斯特-罗沃尔(Forest Rohwer),他指出,“通过 对这些病毒的研究,我们可以更好地认识人体肠道内微生细菌生态群。大部分 被鉴别的病毒对胃部不会构成威胁,比如噬菌体是一种病毒,但它只是一种能够噬食细菌的病毒。在人体的肠道内有500种以上的细菌可以消化调节肠道内食物营养,维持人体肠道的健康。最终,噬菌体将在人体内的微生细菌生 态群中起调节平衡作用。”

    英国Hinxton桑格中心微生物学家朱利安-帕克希尔(Julian Parkhill)称,“在人体排泄物中,那 些尚未得到鉴定的病毒对于我们的研究分析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