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1135
女孩最后防线该不该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9日
     舒澜:我是一名大三女生,学习、生活真的是一帆风顺,按理说,我早巳到了能独立思考、行事做人的年龄了。但是,在一件事上,我却一再犹豫、徘徊、矛盾.我知道我的很多女朋友也和我有类似的苦恼,但我却不大愿意和她们交流其中的感受。考虑再三,给你写了这封信。

    是什么样的困惑呢?我有一个非常相知相爱的男友,是邻校一个优秀男生,我们的感情不敢说是电光火石,却也是非常欢契投缘的。我们相处一年多了,恋人的“日常功课”我们都做过了,但是,最后一道“防线”一直没有被冲破(你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他也暗示过要求过,但从不勉强。也没因此坦怨过我。

    问题不在他而在我。从心里讲,我不是守旧的女孩子,也真的很爱他,如果我答应了他,而我们以后没有结果,我也无怨无悔。可是,尽管这样,我却仍然下不了决心。你知道,有些大学女生很早就和男友“那样”了,她们并不避讳什么。可我内心充满矛盾,你说,面对相爱的男友,最后一道“防线”该不该守?

, http://www.100md.com     某大学中文系刘婷[舒澜回信]刘婷:你好!大学生遇到像你这样的困惑的,不在少数。你和她们不大一样的地方是,男友并没有过分要求,是你自己内心斗争。

    这是很敏感又很有意思的话题。

    怎么说呢?我比你年长几岁,且已结婚生子,对“性”这个问题的目的地法一定和你们有出入,而且,十几年前我在大学校轩时情形似乎和现在的不一样。所以,我想,我必须把你假设成我的妹妹,面对自己的妹妹,一定要说些体己话了。

    你的问题挺隐私的,但是大多数女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一定会遇到的,那就是如何看待婚前性行为。我们的时代在进步,社会环境对这个问题也越来越宽容。年轻的女孩子似乎已不觉得有必要在婚前惜守什么“贞洁”了。真的是这样吗?一定不是。你为什么在深爱男友的情况下要格守最后一道“防线”呢?是因为你心里还是有一个准则,这个准则与是否相爱无关。与事后是否后悔也无关。它是你心里埋藏很深的一个东西。有准则总比没准则好吧。
, http://www.100md.com
    但你为什么还会犹豫、矛盾呢?因为你周围有人不守这个准则,而且因此也快乐也相爱,于是你为自己的坚守感到孤独,并对这份坚守开始怀疑。

    其实,这么一个敏感的问题,还是要顺其自然,既然你在这个问题上仍然有矛盾有困惑,为什么非要逼着自己想通了之后就去做呢?即使我告诉你“Justdo it!”你就能把你心里的准则丢弃吗?年轻人不是讲另类吗?在这件事上为什么不能做得另类一些呢?我就是固执,我就是老土,我就是守旧,我就是要守身如玉,不求被肯定,被赞扬,只求心平气和,心安理得。

    请你放心,优秀的男人从不拿这个来强求女人,你的坦然和坚守一定会让他更加尊敬你(事实是这件事并没有影响你们的情感)。我从没听说有哪个女孩子因为守身如玉而错过好男人好姻缘,倒是常有相反的例子,白白错失良缘。

    刘婷小妹,大学生活是美妙和浪漫的,那一份轻松、自在却不是长久的,因为,毕竟只有四年,一出校门,人生可能立即变得现实起来。所以,在大学里,享受爱情、享受人生固然重要,而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是重中之重。那么,从感情上、人格上努力让自己成熟起来,多一份理智,少一份盲从,真的是很有益处的。
, http://www.100md.com
    有一点需要申明一下,我并不是对所有的婚前性行为持否定态度,这个问题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解说清楚的。对你来说,顺应内心的感觉,不情愿就别做,也许会让你更坦然更快乐。

    你的大朋友舒澜[防线?放线?]采访?李语谦林森(女,大四学生)我当然不是轻浮的女孩,当然也很看重“防线”,但若如刘婷般幸运遇到真心相爱的男友,我想我就不会去刻意格守了。注意,我说是刻意。我认为若是为真正的爱情而“献身”,有结果最好,即使以后没有结果,也不后悔。

    庞前进(男,大三学生)虽说这个时代谁也不会那么特别看重“贞操”,但老实说,男人还是自私的,理儿都懂,可真遇上女友或老婆以前曾经付出过,嘴上也许不说什么,心里还是会疙疙瘩瘩的。当然了,刘婷同学,这只是我的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肖硬段(女,大三学生)我的同学庞前进的话让我吃惊,又让我释然。可我要说的是女孩子守不守最后的防线并不是为了今后的老公怎么想,而是自己今后怎么想。所有的海誓山盟在当时都是真真切切、实在在的,可谁也不能保证它日后是否依然铭心;那样的话,愈是轰轰烈烈就愈是痛苦不堪。不后悔?刘婷现在还是别忙着这么说。
, http://www.100md.com
    陈好(女,大二学生)我不想就此事说什么,只想对刘婷说希望你们真心相爱一辈子,维系一生的恋情,为校园爱情提高点可瞻率。

    吴昊然(男,项士研究生)我完全理解刘婷的困惑、矛盾,并为她的“坚守”而鼓教。我的女友与我相恋六年了,坦白讲,我当然希望自己深爱的女友“毫无保留”地爱自己,在亲呢当中也有过行动暗示,但女友都拒绝了。她有看与刘婷类似的想法。她曾问过我会不会因此不高兴而影响到我们的爱情,我回答她,用是否有婚的前性行为来验证感情的程度,是愚蠢的做法。

    何菲芸(女,学生家长)作为学生的家长,我不赞成孩子过早谈恋爱,当然更反对偷尝禁果。现在的孩子思想比我们那个年代要开放得多,孩子上大学不在身边,很多事情做家长的不可能管得具体,我只能表明我的态度。毕竟他们还没走出校门,以后的路还很长,一时的冲动或许会造成一生的痛苦。

    鲁丽丽(女,学生家长)现在社会已很开放,对于失贞的女孩子也没有多大的压力了,但这并不是说就可以轻率地对待“性”。我认为,最好还是将这种体验留在婚后。因为,有了性行为,女孩儿的身体将会产生很大的变化,不知不觉中你将从一个姑娘变成一个妇人,难道你真的不在乎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