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8826
卫生部:为艾滋病人创造更宽松和谐的环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中国卫生部消息,卫生部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03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强调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创造更为宽松和谐的生活环境。

    2003年12月1日是第16个“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确定的宣传主题是2002年宣传主题的延伸,仍然为“Live and let live”。中国也将沿用去年“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的宣传主题。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围绕“12.1”宣传日主题,积极会同当地媒体、教育、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等部门,以卫生部、中宣部等九部委共同下发的《预防艾滋病性病宣传教育原则》为纲要,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知识要点》为主要内容,按照《规划》和《行动计划》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安排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的有关内容。

    要重点推动预防艾滋病公益广告、专题片等在所属各级主要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播出,推动大中城市主要路段公益广告路牌和灯箱广告的发布。同时,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主动配合当地工商、文化、公安、铁道、交通、外经贸、海关及旅游等部门为各类人群提供宣传材料、相关的咨询服务及技术指导。

    通知指出,各地要重视对普通人群的宣传教育,加大对青少年、流动人群、妇女、高危及脆弱等人群的宣传教育力度,有计划、有重点、经常性地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要重点加强农村地区的宣传教育工作,保证艾滋病高发地区和边远地区宣传材料的按时和足额发放;要利用冬闲和春节农民工大量返乡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