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之道
编号:10321342
秋凉慎待睡眠与穿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新民晚报
     深秋寒暖交替、早晚温差加大、冷热交锋频繁。白天暑去爽来,很是宜人;夜晚寒邪下注,室内暑湿上蒸,二者相交在一起,对人体健康干扰甚大。所以,秋凉时分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1、忌当风而卧秋天的夜晚,凉风习习,有的人爱开窗而睡,就很容易受凉风侵袭。阵阵凉风吹起地面的灰尘以及细菌、病毒,传到人们身上,会引起咽炎、气管炎等症状;凉风吹在熟睡者的头面部,第二天就容易引起偏头痛等。

    2、忌夜不盖被凉风吹在没盖被子的腹部上,会引起腹泻;吹在身上,还会使肌肉处于紧张性收缩状态,不能充分松弛休息,使肌肉代谢酸性物质堆积,致使第二天全身酸痛,疲乏无力。

    3、随气候增减衣服平时要注意衣服的穿戴,不可盲目脱衣,也不要过早地穿上毛衣。适度秋冻,可以增加身体的抵御力。肖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