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0871
心灵物语 被女人追的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30日
     看一个个大男人有泪不轻弹的样子,总以为是金钢不坏之身。压力呀、名声呀可以不看不理,自得其乐也罢,自我封闭也罢。外表上皆是一副深不可测的样子,令男人之间的斗争更复杂,也令男女之间总千千结,说也说不清。

    在男人和女人的关系上,大抵是男人主动追求女人。女人总是那被动的一方,所以女人在感情的故事中,永远等待信物呀、玫瑰呀、电话呀。及至见面,他的一举一动则更成了被霍达追踪的对象,一个眼神、一个语气都带来喜怒之变化。反过来,见多了被男人追求的妇人是如何幸福(不幸福的不多见),看看追求男人的女人也挺有意思的,当然,我们绝不会在看男人的主题下大谈追男人的女人是什么样的,我们醉翁之意不在酒,只想看看被女人追的男人是如何表现,这才有了故事,有了辨别好男人的试金石。

    凡是被女人追求的男人有共同的特点:样子是那样极像男子汉或极易唤起女人爱心的标准相貌,这是因客观上的追求者主观鉴赏力不同而有极大差异,或以身材见长,或以言语取胜,或以相貌引人,或以气质迷人,种种不一而足。相同的一点,却是他们或多或少处于女性的爱慕与追求之中,大家一定注意,我没提有钱人或有权人,怕的是权和钱的陶醉者及迷恋者犯有同样的毛病---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 百拇医药
    被女人爱幕是一回事,这女人温柔可人,只会用远远的注视让你奇怪,然后她去陷入单相思而不可自拔,对男人却毫毛无损。而追男人的女人则不同,她们有像男人一样的毅力,不想接受失败,可是她们中自我型的,直截了当,让男人防不胜也。 这时,男人分为几种:一种,也有意,于是,顺水推舟,你来我往,相互不亦快哉。一种,只有情,没有意,只想开开玩笑,不料却惹火烧身,此时,男人有口难言,只有被动招架之功,全无主动还手之意。其实,在这一点上,男人心太软,干嘛你一个劲躲呀,你主动一些,大胆一些,只用一句语言就可让主动型的女人退却。

    但男人不,男人一方面为失去自己的主动性感到不开心,另一方面又珍惜听到女人赞美的大好时光,心里另有一种陶然之感受。情感像毒药,自有上瘾的魔力,理智像医生,总试图用道德来修复人心,让人戒断对情感的依赖。在这样的过程中,女人比男人更大胆,男人则显得十分孩子气,因为男人怜香惜玉的本能促使他们脚踩多条船,宁让女人自动远离,也绝不伤害一个女人。于是,男人相经常笑眯眯的,温雅有礼地尽自己社会的义务,内心却被无数不轻松的念头缠绕而不能自拔。
, 百拇医药
    男人内心深处祈祷自己不爱的女人知趣点,快点离开,表面却依然做足了礼貌,他认为,与其让他亲口说出:我不爱你,不如让女人自觉领悟。聪明的男人一定忘了,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的原理,所以他爱女人越来越执著,越来越果断,心里着火、跟上说:"我很忙,我有事。"害得女人中的广东女人忙不迭回家煲了靓汤奉上,现又碰上另一个女人,同样随侍在侧,男人索性两眼一团,爱怎么着怎么着去吧。 被女人用聪明第六感和霸道的爱控制死死的,完全柔弱一族,结果可能会使这样的男人最终不会去爱或见了女人害怕。也有另一种,有情有意的。这样的男人才是情场高手,能令女人死心踏地爱而不悔,因为这样的男人能控制局面,能看清自己所要的是什么,而他也总是在关键的时候说出关键的词语让女人迷失或清醒。 因为明了,双方都深明底细,能迷而不乱,能体验共同的需要而不被自责和猜疑破坏掉好心情。

    大凡这样的男人总是能面对妻子时是个好丈夫,彬彬有礼,体贴有加,对情人一往情深,尽享欢愉,对女朋友高谈阔论,无拘无束,完全自在而为,心中不会有压力、自责存在,是一种心智独立的男人。遇到喜欢的追逐者,他会落落大方,控制在双方能接受的范围内,这样的男人对女人表态时总是游刃有余,既不生硬,也不推托,既尊重又让女人明了他的心意,这种大师级的男人少见,遇到不喜欢的爱慕者,他也会温文尔雅地赞美一番,然后,拿出妻子或女朋友来拒绝别人的好意。通常,女人都会理解此种情境,并会为自己不能拥有他的心而难过,难过之余会更喜欢他也说不定。
, 百拇医药
    事实上,绝大多数男人因为对被追求陌生而更多显示了心太软的特性。永不说不,绝不说不,使自己陷于水深火热之中。听凭女人决定自己的情感生活,而无法自主选择,有时,在这样的过程中,一些女人离去,因为她看清这心太软的男人无法随她锋利而热烈的思幕;另一些女人迷失,永远要弄清他心究竟在哪儿?还有一些"强势"者,抓他在手,绝不放松。 这似乎证明了一个道理,做猎手和做猎物永远是情感战场上的男人写照。不由他们选择。

    做一个猎手的主动性比被追逐的狼狈更吸引人。只不过在事实发生的过程当中,应了当局者迷的老话,男人们在情感上更柔弱,更大而化之,在心理上更容易失落。虽说做一个被女人追的男人应该很有吸引力,很有女人缘,可一旦处置不当,则艳福变成了麻烦,非但没有过程比其它人更丰富多彩,反而会造成身心俱疲的不良后果。结果最糟的是一旦在该拿主意时当断未断,最后,你爱的和你不爱的女人都在你的举棋不定时选择了放弃,你这个天真的男人地不能相信女人心如此变,更不能相信,女人的心比男人还硬,此时,打击就太大了。

    所以做男人,做有女人缘的男友,不是学习怎样讨女人欢心,而是应格外多学习一些防身之道,因此抵挡女人温柔的进攻,一旦退守不成,哭也不是、笑也不是,真是累死人。还要有被疯狂迷恋你的女人一朝扔掉的危险,除了累,空虚也很可怕。因为在这里,记住老子的话同样管用:知已知彼百战不贻。

    **欢迎网友投稿** >>>进入论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