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中医》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491768
通腑法治疗眼科急症举隅
http://www.100md.com 江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 江西 南昌 330006 洪亮
    参见附件(144kb)。

    洪亮 江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

    【摘要】正通腑法有荡涤肠内积滞,通里攻下,导邪外出之功,广泛用于临床各科。笔者在临床中运用通腑法治疗多种急重眼病,取得较好效果,兹举案例5则,介绍如下。

    【关键词】 下法 泪囊炎 结膜炎 角膜炎 青光眼

    【分类号】R276.7

    通腑法有荡涤肠内积滞,通里攻下,导邪外出之功,广泛用于临床各科。笔者在临床中运用通腑法治疗多种急重眼病,取得较好效果,兹举案例5则,介绍如下。l 急性泪羹炎 万某,女,48岁,1999年10月14日初诊。左眼内毗部突发红肿,灼热疼痛2天。曾在当地医院静滴大剂量青霉素,病情仍不能
------
     江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 江西 南昌 330006 洪亮

    关键词:下法;泪囊炎;结膜炎;角膜炎;青光眼

    摘要:通腑法有荡涤肠内积滞,通里攻下,导邪外出之功,广泛用于临床各科。笔者在临床中运用通腑法治疗多种急重眼病,取得较好效果,兹举案例5则,介绍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4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