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中医》 > 2002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0492766
济川煎新用
http://www.100md.com 广东省乐昌市人民医院 广东 乐昌512200 廖韩鹏
    参见附件(72kb)。

    廖韩鹏 广东省乐昌市人民医院

    【摘要】正济川煎出自《景岳全书》,由当归、牛膝、肉苁蓉、泽泻、升麻、枳壳组成,具有温肾益精、润肠通便之功。笔者临证用此方加减治疗虚损而大便秘结不通的各种病症,疗效满意,现举例如下。

    【关键词】 济川煎 偏头痛 痹证 耳鸣

    【分类号】R289.5

    济川煎出自《景岳全书》,由当归、牛膝、肉苁蓉、泽泻、升麻、枳壳组成,具有温肾益精、润肠通便之功。笔者临证用此方加减治疗虚损而大便秘结不通的各种病症,疗效满意,现举例如下。l 偏头痛 赖某,男,57岁,2001年5月8日初诊。患者左侧偏头痛反复发作3月余。经脑电图检查无异常
------
     广东省乐昌市人民医院 广东 乐昌512200 廖韩鹏

    关键词:济川煎;偏头痛;痹证;耳鸣

    摘要:济川煎出自《景岳全书》,由当归、牛膝、肉苁蓉、泽泻、升麻、枳壳组成,具有温肾益精、润肠通便之功。笔者临证用此方加减治疗虚损而大便秘结不通的各种病症,疗效满意,现举例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7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