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中医》 > 2002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492237
针药并用治疗眼肌麻痹5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天津市中医医院眼科 天津 300140 刘学敏
    参见附件(59kb)。

    刘学敏 天津市中医医院眼科

    【摘要】目的:观察针药并用治疗眼肌麻痹的临床疗效。方法:应用针刺配合中药对50例眼肌麻痹患者进行治疗。结果:痊愈40例,有效8例,无效2例,总有效率为96%。结论:针刺配以中药治疗眼肌麻痹有较好的疗效。

    【关键词】 眼肌麻痹 中医疗法 针药并用

    【分类号】R276.774.5

    笔者在1997-2001年间,应用针刺配合正容汤加味治疗 芍209,竹茹6g。每天1剂,水煎分2次服。川天1疗程。各种原因引起的眼肌麻痹50例,疗效显著,报道如下。 3 疗效标准与治疗结果1 临床资料 31 疗效标准 痊愈:眼球各方位运动自如,复视消失;有11 一般资料 50例患者中,男 38例,女门
------
     天津市中医医院眼科 天津 300140 刘学敏

    关键词:眼肌麻痹;中医疗法;针药并用

    摘要:中医学认为带状疱疹与风、湿、热邪有关,多由感受风邪,湿热毒邪相互蕴结,瘀滞肌肤而成。针刺放血配合中药药罐治疗带状疱疹,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活血祛瘀、行气止痛作用,疗效显著。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5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