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中医》 > 2002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0493896
益气养阴解毒法在癌症治疗中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 浙江杭州310012 柴可群;郑建功
    参见附件(142kb)。

    柴可群 郑建功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

    【摘要】正近年来,笔者针对癌症正虚邪毒蓄留的病机特点,运用益气养阴解毒为主,辨证配合他法,着眼于提高机体免疫力与改善微循环和降低血液粘稠度,同时配合抗肿瘤中草药,化毒去积,在治疗多种癌症,尤其对一些经过手术、化疗、放疗等治疗后的癌症患者,常能收到较快恢复体力、减少放、化疗的毒性、改善生存质量、防止疾病恶化及转移等良好的效果。现结合病例介绍如下。

    【关键词】 益气养阴 解毒 肿瘤 中西医结合疗法

    【分类号】R273

    近年来,笔者针对癌症正虚邪毒蓄留的病机特点,运用益气养阴解毒为主,辨证配合他法,着眼于提高机体免疫力与改善微循环和降低血液粘稠度,同时配合抗肿瘤中草药,化毒去积,在治疗多种癌症,尤其对一些经过手术、化疗、放疗等治疗后的癌症患者,常能收到较快恢复体力、减少放、化疗
------
     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 浙江杭州310012 柴可群;郑建功

    关键词:益气养阴;解毒;肿瘤;中西医结合疗法

    摘要:近年来,笔者针对癌症正虚邪毒蓄留的病机特点,运用益气养阴解毒为主,辨证配合他法,着眼于提高机体免疫力与改善微循环和降低血液粘稠度,同时配合抗肿瘤中草药,化毒去积,在治疗多种癌症,尤其对一些经过手术、化疗、放疗等治疗后的癌症患者,常能收到较快恢复体力、减少放、化疗的毒性、改善生存质量、防止疾病恶化及转移等良好的效果。现结合病例介绍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14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