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2094
跑步半途突然失忆医生称:该男子应无大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2日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秦兴梅通讯员赵羚谷)某单位10月31日上午组织长跑活动,一直跑在队伍前列的“冠军”突然离奇失踪。保安最后在山顶发现其呆坐的身影,可却已经失忆。

    记者当日下午在北大深圳医院见到了这名“冠军”。他的同事说:“单位组织员工在宝安某水库进行长跑活动,起初他遥遥领先,可到11时收队时,却未见他到达终点。保安绕

    着山脚找了4圈,也不见他踪影,最后在山顶的一条水沟边发现他呆坐着。当时他连自己的名字、工作单位以及今天到这里来干什么都想不起来。下午3时,我们把他送到了医院。”接诊的北大深圳医院急诊科医生周惠云说:“病人出现失忆,考虑是因剧烈运动引起脑缺氧,同时还有脱水和低钾、低钠、低钙等电解质紊乱。这种失忆是可恢复的,今后健康不影响。”经治疗,“冠军”目前已逐渐恢复记忆,预计近日即可出院。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秦兴梅通讯员赵羚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