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1009
女性之美在这个激素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3日 千龙健康
     据说已经开始半老的徐娘们,在开始感到美丽需要小心翼翼地维护的时候,那就说明女人的美丽开始有了凋落的迹象,比如掉发、失眠、面色潮红、浑身乏力,比如对性生活失去了兴趣。女人的美和女性激素的关系,是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是一种天然的关系,而所谓的女人后天的美丽,需要女人可以通过追求才能达到。

    把女人和美丽联系在一起的是女人的青春,把 女人的青春和女人的活力联系在一起的,是女性自身的生命动感,而女人之所以是女人的那种婀娜多姿,那种丰腴的肉感,那种风情万种的样子,以及女人的妩媚,这些并不是女人就必须是这种样子,而是说女人因为雌激素的作用,使得女人成为男人所注目的女人。女人体内的激素和女人的第二性征联系在一起,而且和女性的本身紧密相连。女人的美丽和女人多情以及女性的情绪化因素,包括女人的以柔克刚的因素,几乎全部是因为女性激素的作用。

    激素水平是女性保持自己女性风韵所必须具备的。“雌激素没有特别的情感设置,但它允许感情表露,研究工作者多年来试图把雌激素分泌程度与女性性行为连在一起。这些设想是合乎逻辑的。雌激素每6个月随卵泡的长大而稳步增多, 雌激素在排卵时从输卵管中发出来。如果卵子有需求,有要受精的愿望,理论上它 能够把自己的愿望通过雌激素传达给大脑。雌激素可以刺激神经肽来推动一种特定的行为--去寻找一个性伴侣,就像干渴之人找泉水一样。”
, http://www.100md.com
    不过我们对于雌激素的作用,并不要仅仅局限在女人是为了要找到一个性伴侣上来对待的,雌激素具有双重的作用,在它具有的对女性有利因素的同时,自然也不免带来一些弊端。

    激素对于年轻的女人最有利,她们需要搞明自身,收集经验并获得提示,年轻女人在估计另一个人的目的和品格时,如果没有其它更好的方法,就可以求助直觉来判断,你十分是个缺少雌激素的女人,而假如知道了那么最好的保湿性感的方式,那就是补充一下雌激素吗?

    激素们有着自己的乐曲,一首分子的抒情诗,说明为什么它们是最有力和古老的,为什么它们的工作,得使它们在上百万年的发展中能以一种或另一种形式留存下来。

    雌激素属于那些使我们成为女人的要素,而这些激素将是我所要关注的,它们是时髦的激素,但激素并不是时髦的奴隶,它们与期望不相符。

    现在在不少的城市的医药市场上用大豆提炼的植物雌激素,而且提出已经过了35岁的女人基本都有雌激素水平下降的情况,而且雌激素作为女人保持青春和性活力的必须具备的激素,可以避免补充雌激素而引起的一些不良的反应。使得女人补充激素完全避免了出现的一些副作用,可以说是对女人尤其是那些成熟女人的福音。而且从现代的医学研究水平来看,一半女人在过了35岁之后,就会出现卵巢功能的退化,而且卵巢功能的退化会直接引起到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因为不同身体的各个部位的雌激素受体是有区别的,失去雌激素的作用后,这些器官的组织结构及其生理的功能,按照对雌激素的敏感程度,会表现出不同程度的老化。
, 百拇医药
    雌激素就像巧克力。非常少的量就很强劲,而且它既能使人兴奋也能使人平静。自然人们对于雌性激素的认识现在和过去相比已经到了一个基因水平的时代,适量地补充对人体有益的激素,可以很好地改变自己的生命质量。因为人们发现:身体普遍地制造和消耗雌激素,在激素就研的黄金时代科学家认为不必生殖器官以外的东西:卵巢制造雌激素,睾丸制造睾丸激素。因此有了性类固醇这个词语。他们认为生殖器官造出性类固醇是为了做性感的事,或不如说做 生育的事--比如控制排卵,使子宫内壁增厚。但是人们进一步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的,雌激素的作用并不只是局限于良好的生育。身体到处都制造雌激素,而且身体到处都在消耗雌激素。

    骨头制造雌激素,但它也以我们才 刚刚开始明白的方式对雌激素作出反应。身体喜欢雌激素。它咀嚼雄性激素并且要求更多的雌激素。雌激素排出的前半期是短暂的,大约30--60分钟,之后即被破坏以便再循环或被排出。但是始终有更多的雌激素被局部地制造出来和被消耗掉,或散布到全身。几乎每个微不足道的器官或组织都有一点雌激素。
, http://www.100md.com
    但是,对于那些想通过激素的作用而让女人更加美丽的说法,我们过去也曾经听说过而且是有这样的鲜例的,但是当我们现在普通的女性也可以使用的时候,我们会感到一种过去所不曾有的激动青春和美丽的容貌,是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而得到延长的。但是服用雌激素的的真正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容颜。在一本叫做一书中作者说到:

    “服用雌性激素的女性看上去绝对比本来年轻。她们的皮肤更光滑,更润泽,更油质,更灵活--换句话,也更年轻。”“但这不意味着你为了美容只服用雌性激素就行。”

    不过所不同的是在过去人们所使用的女性雌激素,大多是人工合成的,因此副作用也是比较明显的,而现在通过使用这种纯粹的植物性雌激素。就可以免除那些副作用。

    但是雌激素在对女人的美丽和魅力保持自己的独特的风情之外,她们部分是天使,部分是无政府主义者。雌激素即令我们保持健康又使我们的乳房然后又以肿瘤毁掉。它们使卵子成熟并在子宫内滋养新生命,但是也会引起像绿皮西瓜或南瓜一样蔓延的结实的紫色纤维瘤,直到我们喊嗳吆,并不得不切除子宫。”

    也许在我们了解到雌激素给我们带来健康的心脏和身体的矫健之外,人们发现雌激素对于女性乳房的危害也是同样可怕的,而这个问题使得不少女性对雌激素的确是望而止步,而现在的植物雌激素的出现,终于让女人悬着的心踏踏实实地落地。

    但是,在这个社会和男人以及女性自身都普遍需要和感到自己性感不足的时代--或是希望自己再性感一些再充满了性诱惑一些的时代,雌激素的秘密还在于能够提高或是改变女人的行为和性行为的质量,当它最终对我们行为和性欲产生影响时,雌激素便慷慨地、秘密地回报着好意。(广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