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微波炉与健康
编号:10309429
勿用微波炉加热袋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4日 科学时报
     有的人直接用锅烧开水,把袋奶放进去加热;还有人图省事,将袋奶原包装往微波炉中一放,通电加热即饮。这样加热袋奶是不行的。

    水加热是从外向里加热,而微波炉采取的是分子正负极的碰撞产生高热,所以微波炉加热,必须用特殊的容器和材料。如果将袋奶直接放进微波炉中加热,袋奶包装用的塑料袋中的塑料分子在加热时高速碰撞会溶出在奶内,对健康造成危害。所以,如果包装材料上没有注明“可用微波炉”加热的字样,就不能直接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需要给袋奶加热时,可以用100℃以下的开水烫温奶袋,使牛奶温热。袋牛奶是已经加工好的牛奶,也不宜提倡煮沸后再喝,如果高温加热,反而将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连同牛奶中添加的维生素也会遭到破坏。

    , http://www.100md.com(罗 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