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防晒
编号:10309561
仿晒喷染美容风行美国,专家称仍须采取防晒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4日
     秀出一身健美古铜色的流行趋势正从沙滩延伸到办公室和社交场合,越来越多美国人使用仿晒剂,把苍白的肤色染成古铜色,在办公室或聚会场合展现的健美丰采,就像刚从阳光沙滩度假三周回来般亮眼动人。而喷染式的仿晒喷剂最能符合忙碌的上班族的需求,上美容沙龙接受仿晒喷染美容,正蔚为美国上班族的新时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目前在美国市面上的仿晒剂,无论是敷抹式或喷染式,含有一种名为DHA(二羟基丙酮)的活性着色成份,DHA最早被发现来自栗子外皮的醣类,DHA与皮肤角质层的氨基酸产生氧化作用,会使肤色变深形成古铜色,与紫外线照射产生的麦拉宁黑色素不同。

    据了解,早在仿晒喷染美容流行之前,许多美国白人度假之前,会先使用仿晒剂敷抹全身来打底,如此一来,不必晒太久就能有古铜色皮肤,亦可减少紫外线照射的伤害。

    仿晒喷染美容的市场突破季节性的淡旺季,成为沙龙和水疗馆的套装项目,由美容师以专业喷雾器为顾客作全身喷染。相较于一般涂抹式的仿晒剂,喷染式的仿晒喷剂着色的色泽均匀,可维持一周之久,而且省时省力。

    根据美国最大的水疗业者公会所作的调查,今年仿晒喷染美容的市场比去年成长了67%,营业额将近100万美元。有些沙龙仿晒喷染美容一堂的收费高达60美元,平均约15美元。

    不过,匹兹堡大学美容外科暨皮肤健康中心主任欧贝吉博士和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皮肤科权威史宾塞博士提醒消费者说,虽然仿晒剂中的DHA活性着色成分对皮肤无害,但仿晒喷剂中并无防晒成分,在完成仿晒喷染程序后,仍须采取防晒措施。

    中新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