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1434
成功者:我义无返顾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4日 解放日报
     听成功者的故事总是会鼓舞士气,不看成功者的收入,去寻找他们投入保险业的动机,给自己一个判断自己的前提。

    故事1:我选择,我喜欢

    贾琦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职员原先我是一所大学的老师,做了有五年多。半年前我决定做一次新的尝试,于是辞职来到了现在这家保险公司工作。如果你问我,为什么选择去保险公司工作呢?我会告诉你,一半是运气,一半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要重新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行业,我没有过多地考虑现在获得的收入是否比以前多,而是更加看重它的发展前景。目前中国的寿险业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其中中国人寿的市场份额占全国的57%,对于这样一个航母级的公司来说,稳健经营比赢利更重要,因此我非常看好它的发展前景。

    故事2: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刘先生,某保险公司寿险代理人今天是我入职保险行业一周年,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回想这一年多来,有辛酸也有喜悦。每当自己受到挫折,心情郁闷时,我总要问自己一个问题:你在为谁付出?为客户?为自己?

    任何一个行业,我从不相信没有付出就有收获。我们被太多的甚至被夸大的所谓“挫折”、“打击”、“付出”弄混了头脑。没真正学会付出就开始抱怨了。有多少人,自己还没弄懂保险是什么就开始去推销。

    做保险自身建设很重要,因为客户有权利拒绝你,尤其在他还无法信任你的时候、还不了解产品的时候。用我们心底的良知做出选择与鉴别:为自己定位———我要的,是我能的!否则,就离开这个行业。

    故事3:保险很累,为什么我要做?

    葛小姐,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寿险营销员保险是很累,但是现在这个社会干什么不累呢?我选择保险,不仅仅是选择一个工作,而是选择一种生活态度。

    原来我在银行上班的时候,收入稳定,不操心。但是对未来心里一直都有阴影,因为归根结蒂是靠老体制生存,而且明知道迟早靠不住。当时的感觉就像是站在很多大大小小的孤岛上,虽然暂时没有危险。终于有一天我眼睁睁地看着洪水从小到大把一个个岛屿淹没……其实当时出来的时候,我也有许多机会,但是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太平人寿,为什么?因为我觉得如果我又去做一个会计,出纳或者搞搞后勤,哪怕现在单位再好,结果是又把自己的命运交在别人手里,我可不想几年后再来一次辞职。所以我选择做保险,虽然累一点,但是干这个行业感到心里踏实。我可以选择工作的对象,自主地安排工作节奏,可以把未来掌握在自己手里。我的每一次拜访,每一次签单都是自己努力的回报。我永远不用担心下岗,因为随着我自己的水平不断提高,今后是公司的工作需要我,离不开我,这就是我的人生价值。而且,我觉得我自己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就是完全靠自己在社会上立足,可以自由的工作生活,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不用担心未来的变化。你说这种工作多有意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