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321436
日本女性用眼镜布洗脸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4日 环球时报
     最近,日本市场上的眼镜布十分抢手,销量超过平时4倍,不过这些眼镜布却并非全部用于擦眼镜。原来,近一段时间,日本10—30岁的女性中间盛传,眼镜布里面的超细纤维有护肤作用,因此大量的眼镜布被她们用来洗脸、擦脸,导致市场上眼镜布供不应求。

    今年8月上旬,电视生活频道介绍说,用眼镜布擦脸可有效保护汗毛孔、防止粉刺。节目播出后,生产合成纤维的著名企业东丽公司就被有关咨询打爆了热线电话,该公司眼镜布的日销量一度达到20万块。

    最初发现这一功效的是一家民营商品研究所,该所的菅沼室长说,护肤秘密就在于直径只有2微米的超细纤维———托丽丝。洗脸香皂打在上面以后,会产生大量极细的泡沫,而且保持时间较长,而泡沫和爽滑又是清除面部污垢的关键因素。

    东丽的销售官员称,公司正准备为这部分产品做护肤功能的专项开发,但是至今未找到迅速可行的方案,突如其来的市场机遇让他们措手不及。为了应付眼前的需要,公司决定在原有的眼镜布说明书中增加一条“用于洗脸有较好的护肤效果”,作为护肤专用产品上市之前的应急措施。▲ (胡连荣), 百拇医药